close

優格吐司1071105.jpg

這篇文從今年7月開始就已經在醞釀,我在7/22那天,上了優格吐司的作品,

並與粉專的烘焙同學們賣了個關子

 

當天我是這麼說的

如果我說,打麵團只要花幾十秒,就能成就吐司組織是這狀態,不知會不會有人相信

優格吐司.jpg

當時文一PO出,其實除了公開留言之外,也有接收到不少的私訊,都是來詢問我是

用了什麼方法,怎麼可以如此省時省力,來完成吐司麵糰?


試了近3個月,已經非常有信心的,可以將這款法國製-超強大的食物處理機magimix分享給各位。

從那天起,我粉專上有PO的每一作品,100%都是用magimix食物處理機完成的,

也包含私下沒上的作品,真的!用過就沒法換了。

 

N個月前,初收到恆隆行邀約,當時是邀請我去參加magimix食物處理機料理體驗課程,

這課程是從前菜到甜點全程以magimix完成。

其實接到邀請的當下我真的很訝異,心想,我粉專分享的都是吐司與甜點,

又不做料理,magimix食物處理機的合作邀約,哈!好像怪怪的。

 

當天體驗完課程之後,除整套料理都非常好吃之外,讓我也見識到magimix食物處理機

強大的功用,原來在處理/料理食材時也可以這麼簡單與方便。

magimix食物處理機不止在處理食材上好用之外,其實最讓我感興趣的是,magimix居然

可以打麵糰!!!???

沒錯!就是打麵糰,尤其是難搞的吐司麵糰,輕輕鬆鬆就能完成

 

這是目前我用過的麵包機、家用攪拌機,都達不到的快速攪拌效果

而且又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攪拌完成。

 

現在就請聽我心得介紹,我也會在文中,分享我整個優格吐司的製作過程,

不管是已入手或尚未入手的朋友們,都能讓您們參考。

 

1..jpg

法國主廚的首選─Magimix食物處理機

它是世界上第一台家用食物處理機,高效能、好上手,能讓一般家庭的日常烹飪也能如大廚一般輕鬆簡單!

設計、製造皆來自法國勃根地『馬達保固30 全機法國製造』磁力線圈馬達耐用、

速度不易受食材多寡影響,設計製造皆來自法國品質有保障!

馬達擁有能夠保固30年的承諾,經歷半世紀考驗,依舊是法國人在挑選廚房設備時的首選!

馬達敢標榜保固30年,就知道有多勇了!耐操!也是我敢無顧忌的用來打麵團的原因

 

『頂級效率 料理快速備料』

切碎、攪拌、打發、揉麵、切絲,一機多功能

 

『全球專利3入調理碗』

所有調理碗皆採用食用級塑料Tritan

耐溫範圍 -40~100,耐用且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 A,可放心使用。

 

2..jpg

magimix機型共有大小兩款:小3200XL  大5200XL

我在用的這台機型是5200XL 屬大的可處理5人份以上的食材

因要攪打吐司麵團,我覺得容量大一些會比較合用,目前我最大量用過500g麵粉,

因家裡人口少一次兩條吐司夠吃,也是幾十秒完成輕鬆不費力

 

至於機器的顏色,有三個顏色可選擇  1.璀璨白 2.魅力紅 3.時尚黑

三款顏色都很漂亮,不管擺在廚房檯面或是中島上都是ㄧ個漂亮的廚房電器品

 

還有除了主機之外,配件也不少 ↓↓↓↓

10..jpg

配件專屬收納盒

magimix很貼心的設計了一個可以放置所有配件的收納盒,各個都有獨立的溝槽可置

放,配件不使用時,還有一個透明的上蓋可以蓋起來,防塵又整齊

而收納盒裡面,裝了好多件我底下介紹的這些配件

5..jpg

刨絲刀盤

可快速將蔬果切成絲狀。共附有兩種尺寸刨絲盤2mm/4mm

 

6..jpg

刨片刀盤

可快速將蔬果切成片狀。共附有兩種尺寸刨絲盤2mm/4mm

 

7..jpg

大/小刀片

大刀片 切碎、攪拌、混合、乳化→剁碎肉類、香草、乳化醬料、壓碎冰塊等 

小刀片:切碎、攪拌、混合、乳化少量食物→醬料 

 

8..jpg

打發漿/轉動軸(這兩個配件組合後才能使用)

用來打發蛋白、攪打鮮奶油

 

9..jpg

麵團刀/抹刀

麵團刀(我的最愛):打麵團用我的吐司麵團全靠它幫我完成 

抹刀:方便將食材從碗中取出

 

11..jpg

柑橘榨汁器 (只有5200XL機型內附 )

可輕鬆製作柑橘類果汁 

共有2個錐形榨汁頭,底下還有個小的可用,需依果實大小來選擇使用 

 

均質器1.jpg

 

均質器

提高液態類食材的濃稠度與滑順感 製作濃湯、奶昔等 

大刀片+食材+均質器就能打出滑順的口感

 

12..jpg

中/小調理碗

除了主機上大的調理碗之外,另有多了這兩個不同尺寸的中/小碗 

省去在備料/料理時一直反覆清洗的麻煩 

耐溫範圍 -40~100,耐用且不含環境賀爾蒙雙酚 A 

 

食譜使用說明書.jpg

●食譜/使用說明書

內含食譜及所有的使用須知方法都在裡面,完全不用擔心不會使用

使用說明書中介紹的比我還詳細。

開始我也是看著使用說明在操作,其實很簡單喔!

 

3..jpg

這些配件收一收,中小碗疊起來,完全不佔空間,卻是我們在料理時強大的助手

 

4..jpg

大碗、麵團刀、上蓋

我打麵團時就是這樣的組合來完成的

接著下來 就來看我怎麼操作優格吐司囉!

Elma本人我三個月的實作經驗,您們只需花個3-5分鐘就把眉角全都學起來了

家中已有magimix食物處理機的趕快跟著Elma一起動手來做做看

 

優格吐司-食譜 『只要四十秒,輕鬆完成優格吐司麵團 

高筋麵粉 250g

砂糖23g

奶粉 5g

無糖優格 60g

水 125g

新鮮酵母 7.5g(速酵用2.5g)

鹽 3g

無鹽奶油 18g

 

作法:

水合法.jpg

1.水合法 

先將除了酵母 、鹽、無鹽奶油以外的材料混合成團,密封後放入冰箱冷藏2H

這步驟我都用玻璃保鮮盒裝,喇一喇上蓋冷藏很方便

 

2.『只要四十秒用magimix食物處理機輕鬆完成優格吐司麵團 

 先將完成水合的麵團放入magimix食物處理機大碗中

 加入新鮮酵母,按下magimix主機上的AUTO鈕啓動連續運轉模式

    計時10秒後按下STOP停止

加入鹽巴,也是按下AUTO鈕計時10秒後按下STOP停止鈕

●最後加入無鹽奶油,按下AUTO鈕,計時20秒後按下STOP停止鈕

!!!!請注意

不管是啓動AUTO自動或是PULSE瞬轉模式,當要停止轉動時

一定要按STOP停止鈕,機器運轉停止後,才能接續後面的動作喔

 

基發前狀態1.jpg

3.將打好的麵團,開始進行60分鐘的基礎發酵

⊙今日麵團終溫測得22.1度

 

基發完成.jpg

4.將基發完成的麵團,手指沾麵粉插入麵團中,洞口沒有回縮就表示基發完成

 

分割滾圓休息20分.jpg

5.分割(240g/個)→滾圓→中間發酵20分鐘

 

第一次桿捲.jpg

6.中間發酵完成後,先桿捲一次,休息25分讓麵團鬆弛

 

第二次桿捲.jpg

7.鬆弛完成後,再桿捲一次(共二次桿捲)

 

最後入模.jpg

8.入模→麵團噴水→後發至9分滿→入爐烤

今天家裡室溫25.5度左右,我共發了65分鐘左右才到9分滿

 

優格吐司成品.jpg

9.以上火0/下火220度烤30分鐘出爐

吐司脫模前,要震一下將熱氣震出後再脫模

⊙我的烤溫請參考,請依自家烤箱溫度為主

 

優格吐司1071105.jpg

看組織這是不是軟綿綿的~

雖然是廠商合作文,但我是真心的喜歡magimix食物處理機,不然也不會試了這麼久

也真覺得它好用,所以才會願意將magimix發文分享出來給各位喔~

已經有入手的,趕快跟著我的方法做做看

優格吐司1071105-1.jpg

 

『想了解更多請至』

恆隆行-magimix食物處理機 

http://www.magimix.com.tw/product/ins.php?index_id=26

 

magimix官方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gimixTW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